(105)洪根钢 – 妻子受伤丈夫坚持捐献 – 2012年06月12日

2015-04-11 08:08  阅读 885 次 评论 0 条

105例 杭州 洪根钢 2012-6-12

一边是受伤等待照顾的妻子,一边是重病等待移植的恕不相识的人,2012年6月12日,洪根钢在省中医院为武汉的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我省第105例捐献者。

洪根钢,富阳龙门古镇人,是一名普通的农民,以做些道路等小型工程的泥水工为生,长期从事体力劳动,皮肤黝黑、身材健硕。他是积极的无偿献血志愿者,用他的话来说,“只要看到献血车,就会去献点血”。也正是2008年5月一次献血后,他将自己的资料通过市红十字会,正式列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

今年3月14日,他接到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他和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洪根钢在电话中没有一丝犹豫,愉快地答应捐献。

从接下去的高分辨检测到身体检查,一切都很顺利。管理中心很快接到了总库发来的洪根钢的采集计划通知,经过本人同意,最后确定在6月12日。

好事多磨。6月4日,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接到了洪根钢的紧急电话。他的妻子在工作中受伤,左手被机器碾压,正在抢救中……心急如焚的洪根钢希望延迟捐献,照顾自己的妻子。

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迅速联系了患者所在的医院。但被告知患者已经进入无菌仓,调整移植时间已无可能。

洪根钢得知情况后,坚定地选择了继续捐献造血干细胞,所幸妻子经过抢救,中指和无名指接骨成功,手背也成功进行了植皮手术,但还需要动几次小手术和长时间的休养。在富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帮助下,医院安排了护工照顾洪根钢妻子。

手术后妻子十指连心的疼痛,让洪根钢非常揪心。在住院注射动员剂期间,他偷偷溜回富阳看望自己的妻子,但还是很快赶回了省中医院,因为还有一位素不相识,却要与他从此结下“血缘”的小伙子更让他牵肠挂肚。巧的是,这名患者和洪根钢一样属牛,正好比他小12岁。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当我们问及洪根钢为何会捐献时,他用这一句话幽默地回答我们。不管是否如此,好人有好报,我们真心祈祷洪根钢的妻子和武汉的患者都能早日康复!

12日下午,在省中医院血液中心,经过3个小时的抽血、分离,从洪根钢体内采集的一小袋造血干细胞被医生小心地收入库中。这袋造血干细胞在当天下午晚些时候空运至武汉。千里之外的武汉协和医院,一个濒临死亡的年轻生命将因此重生。

13日上午,洪根钢又做了一次采血,经过两次采集,共捐献了28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0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