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俞红鹰 – 十年前的一个决定,一直记挂在心里 – 2013年08月15日

2015-04-11 09:28  阅读 768 次 评论 0 条

第145例 杭州市 俞红鹰 2013-8-15

8月15日上午,省中医院血液科采集室里,45岁的杭州俞红鹰女士成功为温州的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我省第14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十年了,我以为没有机会了!”躺在病床上的俞大姐笑着说,“得知能够捐献后,我真的高兴得不得了!”十年前的一个决定,一直让俞大姐记挂在心里。

2003年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刚启动不久,当时才35岁的俞大姐,身边有个2岁的儿子,看到很多小孩不幸患上了白血病,而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拯救他们生命的一个主要途径,已为人母的她感触很深,非常希望能够帮助到这些不幸的人,5月21日,她主动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一晃就是十年。今年4月,俞大姐接到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立即答应了捐献。激动万分的她将这个好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了家人,俞大姐的丈夫和儿子,都为她的爱心和勇气感到骄傲。

在工作人员安排下,俞大姐经过高分辨检测和身体检查,最终确定了8月15日进行捐献,她说自己如愿以偿了。

上午9时20分,经过3个多小时的采集,俞大姐的192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交到了患者所在医院的工作人员手里,这份“生命种子”当晚送到了受者所在的医院。

刚完成捐献的我省第14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衢州龙游的汤群荣,在回家之前也和妻子来到病房,为俞大姐加油打气。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4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