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捐干故事】陈文听:生命可贵 用爱相髓

2017-11-12 14:18  阅读 1,680 次 评论 1 条

第183例 宁波市 陈文听 2014-6-12

浙江省宁波市慈溪  陈文听 2014年6月捐献造血干细胞

陈文听,教师,2014年捐献造血干细胞,并获“感动慈溪”年度人物称号,目前是宁波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宣讲团成员,慈溪市红十字会“三献”宣传队队长。

从2001年开始,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现在宁波慈溪长河镇沧田实验学校任教。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举国哀痛!我去红十字会捐款,在回家的路上,路过慈溪虞波广场的献血站,又萌发了献血的念头。也是这个偶然的机会,最终把我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联系在了一起。

走进“爱心屋”,我表明了来意,工作人员首先表示了感谢,但是考虑到血库O型血储备充足,就委婉的拒绝了献血要求。在随后的交谈中,工作人员提到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征求我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对于造血干细胞的知识也是有所了解的,所以当工作人员提到这件事情,并没有抗拒,而是爽快地答应了,马上签字并进行了采样。

本来想着,事情就这样结束了,但没有想到仅仅是个开始。冥冥之中,某些事情注定会因为今天的行为而发生。

时间来到了2014年,刚开学不久,某天下午,我接到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我和一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询问我是否同意进行高配检测,当时想也没想就同意了。放下电话,我也没有多想,因为大概半年前就有过初配成功,高配不成功的事情。可是过了几天,省红十字会来电话了,告知我高配成功,当时,内心一阵激动,毫不犹豫地同意了。随后就进入体检环节,最终体检也过关了,也就意味着能捐献造血干细胞了。

走到了这一步,某些担心的事情也不可避免了,我本来想着,这件事情能少点人知道最好,一来怕家人担心,二来怕过于张扬影响工作,毕竟很多人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了解,甚至很多人有误解,以为会伤害自身的身体。我的妻子也是同单位的教师,说服比较容易,母亲那里就很难说了。直到出发前第二天才说出实情,母亲果然不理解,坚决不同意。我做了好久的思想工作,虽然母亲不说话了,但我知道她的内心还是很不安的。第二天,我要出发去杭州了,母亲也躲在房间里没有出来,我很明白母亲的心情,毕竟父亲早逝,自己是家里的顶梁柱,她不希望我有任何的事情。没有了母亲的送别,我还是毅然踏上了去杭州的道路,因为我知道,在某一张病床上,我就是她生的希望!

本来红十字会的人说会在单位搞个欢送仪式,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一再强调要低调,并要求只让单位领导知晓就好,我不想别人认为我捐献是有目的的。由于临近期末,我当时带的是六年级的毕业班,考虑到所教毕业班孩子的成绩,决定6月X号(周日)出发,一切顺利,周四就可回家。

来到医院,抽血检查,正式进入捐献程序。刚开始打动员剂,由于没有休息好,就马上出现了反应,到第二天的时候,不仅腰腿发酸,头痛得连走路都有困难,但想到能救人一命,而且挽救的是一个家庭的幸福,对方也应该有父母,有孩子,所有人都期盼着,现在他们的希望就在眼前了,我一定要咬牙坚持。后面几天,症状开始减轻了。

到了采集日,一切就绪,来到病房。9点不到,开始采集干细胞,这时候,校长陪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有镇领导也来到病房看望。我见到校长,询问班级的情况,校长开玩笑地说:“我帮你代课你还不放心啊!”在轻松的交谈中,我的献血从一只手臂流出,经过采集机器,又从另一只手臂流进我的身体,感觉良好。没有想到采集是如此简单的事情。当时我也在想:几个小时后,一个生命将获得重生,是因为我而获得的重生,就无比的激动。当时也想到了朱自清的《匆匆》,我也算没有来这世上白白走这一遭!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采集,成功捐献20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志愿者马上乘飞机赶往医院,为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

捐献后,家人和单位领导都要我在家多休息几天,不过孩子们马上就要迎接考试了,正是最紧张的关头,我身体完全没问题,过了两天我就去学校了。

小小的付出,就能挽救他人生命。愿更多人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行列——这是我的心愿。

生命可贵,用爱相“髓”!

来自:中华骨髓库 《我们》一书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83-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

  1. 创业网
    创业网 @回复

    冬天虽已来临,祝您四季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