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饶旭伟 – 能救人一命,我感觉还是挺荣幸的 – 2014年11月24日

2015-04-13 16:10  阅读 1,006 次 评论 0 条

x210

“这几天都在家里休息,没去上班。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能救人一命,我感觉还是挺荣幸的。”昨天下午,武义90后小伙饶旭伟说道。饶旭伟成了武义县第二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人,也是全市第12例。

饶旭伟,1991年出生,武义县履坦镇茶山村人,现在是某白酒销售公司武义销售区的城市经理。

虽然工作繁忙,从2010年开始,他就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每年定时献血两次,至今共献出7次全血,总献血量达2800毫升。

2012年8月20日,饶旭伟在武义县前街献血点献血时,看到县红十字会正在那里举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便毫不犹豫地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今年4月17日,武义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知饶旭伟,他和一名广东患者初步配型成功。

“当时知道配型成功的可能性只有十万分之一的概率,但我还是希望这份幸运能降临到我的头上。”在之后的几个月里,饶旭伟先后通过了高配、体检等层层筛选。11月20日,他随武义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赶赴杭州,在省中医院做捐献准备。

“赠造血干细胞对捐献者身体无任何危害。”武义县红十字会一工作人员说,对于白血病患者来说,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挽救生命的唯一有效办法。

11月24日,在省中医院血液中心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饶旭伟捐出了14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之后,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将骨髓空运至广东,融入白血病患者的血液之中。

“其实这个过程就像献血一样,并不可怕。”饶旭伟说。

捐赠当天,省、市、县红十字会领导向饶旭伟送上鲜花和慰问金。他所在的公司给他奖励了一个月的工资,并表示要将他的爱心义举通报全公司并进行嘉奖。

来自:金华晚报 记者 潘周清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1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