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马国年 – 传递新希望,仁医献仁心 – 2015年01月23日

2015-04-13 18:23  阅读 1,203 次 评论 0 条

x223

1月23日上午,在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看着殷红的鲜血随着输液管缓缓地流出,马国年的脸上泛起一丝微笑。马国年是北仑区中医院一名内科医生,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挽救一名白血病患儿的生命。据悉,这是我区继区妇幼保健院孙朝峰医生之后,又一名奉献大爱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白衣天使。

马国年今年33岁,老家在山东潍坊。2005年7月,他从江西医学院毕业来到北仑区中医院工作,任内科医生至今。2011年5月6日,为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区红十字会联合区委统战部举办了大型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和志愿者招募活动,并请镇海区已经捐献的志愿者现身说法,马国年和近20名同事参与其中,并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那次活动共有247人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液采样,迄今包括马国年在内共有6例成功捐献,无论单次采集血样人数,还是成功捐献人数,都是宁波市第一,在整个浙江省也是少有的。

据医院领导介绍,马国年平素热爱公益事业,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社区服务等活动,迄今献血8次,献血量达3200毫升,捐献血小板一次,献血总量已达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的标准。

马国年的成功捐献,离不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北仑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考虑到马国年和母亲住在一起,担心其母亲可能有顾虑,特地交代马国年一定要征得母亲的同意。而他的母亲得知儿子在做一件救人一命的大好事时,理解并十分支持儿子的决定。同为医务人员的妻子刘慧同样给了他坚定的支持。马国年和我区第一例医生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孙朝峰,不仅是山东老乡,而且是好朋友。马国年说,这次捐献孙朝峰给他不少鼓励和帮助。

马国年的捐献对象是一名两岁女童,患了白血病,在上海某医院治疗。1月23日的采集从8点45分到10点45分,历时2小时,采集了11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作为一名医生,我非常理解病人的心情,能够奉献自己的一点血液,给予他人生的希望,不仅是一种责任,也是在传播正能量。”马国年说。

来自:北仓新区时刊 记者 余芬 通讯员 李娟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2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