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周振华 – 两年前无意之举 如今救人一命 – 2015年08月24日

2015-08-24 16:03  阅读 1,229 次 评论 0 条
x248

周振华(中)采集完成的造血干细胞悬液由黄钢锋(左)护送到重庆

2014年11月28日,李军成为东阳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第一人。近日,东阳人周振华将赴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他将成为东阳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不经意间参加造血干细胞采样

中等的个儿、中等的体型,周振华看起来实在太平凡。在东阳市城区河道洁水管理站工作的他每天都和冷冰冰的机器打交道,但周振华的骨子里有一颗炽热的公益心。周振华在2007年第一次献血。“献血不是说英雄才能做的事,我没这么高大。”在周振华眼中,能够献血救人算是最为平常的一件事。

错过了2008年汶川地震为灾区献血,到了2013年雅安地震,周振华再不想错过。雅安地震后第二天,他就来到好乐多广场前的献血站献血。

“当时参加造血干细胞采样纯属偶然。”周振华说,自己当时压根不知道有造血干细胞这回事儿,只是当时医护人员询问他是否要参与造血干细胞采样。“没事,你们抽吧。”周振华说,当时已经献血300毫升,也不在乎再从手指上抽点血。

让所有人意想不到的是,两年前一个不经意的举动,两年后竟然挽救了一个生命。

“能救人一命,真很难得”

周振华早在上世纪80年代的电影中,就对白血病有所了解;几年前邻居女孩儿罹患白血病身亡,让周振华对白血病尤为记忆深刻。“不仅是肉体上的病痛,更深的痛来自心理压力和对家庭的打击。”周振华说。

今年4月的一天,东阳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给周振华打了个电话,告知初配成功。“当时就像是中了大奖。”周振华兴奋地说,要知道配对成功的可能性一般只有十万分之一的概率。“能救人一命,真很难得。”从初配、高配,再到严格体检,一路走来,周振华感慨道。

从东阳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与第一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李军情况有所不同,与李军配对成功的白血病患者是一名6岁的男孩,和周振华配对成功的白血病患者是一名中年男子,现在重庆。“这就需要周振华付出更多的造血干细胞。”这名工作人员说。

本周四,周振华将前往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东阳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捐赠造血干细胞对捐献者身体无任何危害,而对于白血病患者来说,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挽救生命的唯一有效办法。

完成采集

8月24日上午,经过4个多小时,周振华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悬液的采集,并立即由我省第22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黄钢锋专程送往重庆患者所在的医院。周振华成为中华骨髓库第5123例,浙江省第24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自:金华日报(陈启宇)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48.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