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杨春菊 – 以爱的名义,让生命接力 – 2016年06月10日

2016-06-11 09:06  阅读 1,186 次 评论 0 条

x285-1

6月6日上午,温州市首位女“村官”——龙湾区永兴街道祠南村的杨春菊启程前往杭州为一位12周岁的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既是全市首位基层干部捐献造血干细胞案例。

当天,龙湾区在永兴街道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全区近百名干部群众集中永兴街道,为杨春菊的义举点赞。杨春菊是一名优秀的基层干部,秉承无私奉献的她,多年来坚持无偿献血,2015年6月采样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目前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对成功,她将义无反顾地跨区域抢救一个素不相识的12岁小生命。

自2015年从加入中华骨髓库到今天赴杭捐献,杨春菊立场坚定,今年初步配型成功后,她一边积极配合进行高配样本采集和健康查体等工作,一边安抚家人和说服家人支持捐献。“平时就常去献血,之 前听说造血干细胞更缺,就进行了采样,没想到这次真的能帮到一个人,感觉很荣幸。”杨春菊说。目前,杨春菊已累计献血2300毫升。

此次造血干细胞捐献之旅,不仅是一场生命的接力,也是一场跨越区域的爱心传递。杨春菊一行将持续到6月10日采集造血干细胞。在杭期间,期待在杭龙湾及温籍老乡前往省中医院慰问,为杨春菊的壮举加油鼓劲。

x285-3

至此,杨春菊是我省第285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和龙湾区造血干细胞第三例捐献者,同时也是龙湾区首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团干部、女性捐献者。

来自:温州新闻 通讯员 邵赛慧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8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