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宋建胜 – 88毫升生命种子为刚满周岁的孩子带去生的希望 – 2016年12月21日

2016-12-22 12:28  阅读 1,044 次 评论 0 条

连续4天,打了8针动员剂。12月21日上午,在浙江省中医院,志愿者宋建胜忍着腰酸等不适症状,成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他捐献的88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被快马加鞭地运往重庆,为一个刚满周岁的小朋友带去活下去的希望。

记者从嘉兴市南湖区红十字会获悉,宋建胜是今年南湖区第三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我们全家都认为

救人性命是最重要的!”

“放心吧,我没事儿。”捐献完后,稍有力气,宋建胜便安慰起了边上一脸担心的妻子。相比普通人,在市中医院工作的宋建胜对整个造血干细胞捐赠过程更了解,所以从得知消息到最后的赴杭捐献,他内心没有半点犹豫。“过程不痛苦,又可以救人性命,这样的事怎么能不去做呢。”宋建胜说。

捐献结束,听丈夫说着劝慰自己的话,宋建胜的妻子脸上也慢慢露出了笑意。“他去捐献的时候,作为家人总是不免有些担心。”宋建胜的妻子说,虽然担心,但她非常支持丈夫这么做。

支持宋建胜的家人不止妻子,为了顺利捐献,夫妻俩从12月17日开始,更是连着好几天都待在杭州。在嘉兴一中实验念初三的儿子主动提出来,自己可以一个人在家学习、生活。“我们全家都认为救人性命是最重要的。”宋建胜说,现在,他只期盼这份付出,能给对方一家带去新希望。无论以后见与不见,他都祝愿这个孩子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今年南湖区

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共三例

今年,南湖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共三例。今年1月,80后小伙袁斐成为全区首个成功进行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也是2016年浙江省首个成功进行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

那时,由于对方病情紧急,一切流程都进行了加急处理。由于父亲曾患癌症,袁斐非常理解患者的心情,他特意让工作人员为他传话——不管发生什么事他都不会中途“跑单”。“整个过程并没有太大的痛苦,却能挽救一个人的性命,一个家庭的幸福。”袁斐说,他最大的希望就是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志愿者群体中来。

今年9月,同样在省中医院,志愿者程晔成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南湖区第二个成功进行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也是浙江省第302个成功进行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34岁的程晔是市中医院的一名骨科医生,是个腼腆但内心执著的小伙。程晔父母非常支持儿子的做法,放弃了去美国的旅行计划,全程陪同儿子完成捐献过程。

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许爱群告诉记者,随着区红十字会对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工作的深入推进,市民对造血干细胞捐赠有了更多了解,很多市民都加入到了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中,今年南湖区招募志愿者49人。“在宋建胜去杭州的第二天,我就接到了一个市民的电话,说从微信上看到宋建胜的事迹,自己也想报名加入。”许爱群说,想加入志愿者队伍的市民可以拨打南湖区红十字会的电话82838310。

来自:嘉兴日报 记者 王韶韵

PS:宋建胜(亦名宋江胜)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6166例,浙江省分库第323例捐献志愿者。(8:35~11:25+88ml).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2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