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4)赵玉柱 – 先救他人,还是先医自己?富阳这位大哥的选择是…… – 2019年05月13日

2019-05-14 13:05  阅读 855 次 评论 0 条

第474例-赵玉柱-杭州-2019年05月13日

今天,富阳虽然下着细雨,还有一点凉意,但是,当蓝妹得知这个消息之后,全身上下都暖起来了。

上午,在省中医院,富阳市民赵玉柱完成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成为我区第18人、第1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在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爱心工作室内,赵玉柱在妻子的陪伴下,正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赵玉柱是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2014年加入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今年3月与一名中年男子配型成功。

捐献者赵玉柱说:“接到通知的时候,我蛮兴奋的,因为愿望实现了。”

但是事情的发展并没有很顺利,赵玉柱的颈椎一直不好,体检后发现他的椎间盘变性伴膨出,并且脊髓空洞,医生要求马上进行手术,不然发展下去会压迫神经,十分严重。这对于刚沉浸在配型喜悦中的赵玉柱来说,又要面对一次选择。

赵玉柱说:“如果开刀开好再捐献的话,要半年之后,身体恢复好后才能捐献,但是病人无法等那么久,所以我决定先捐献,之后再去解决自己的颈部问题。自己也是医生,明白救人需要第一时间,对我来说,这也是一种幸福。”

赵玉柱在工作中兢兢业业,热心帮助同事,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每年都会参加义务献血活动。

富阳区中医院渔山分院执行院长华宏雷说:“通过他自己的切身行动,体现了我们基层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向他学习。”

蓝妹呼吁大家一起参与到义务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当中,造福他人,造福社会,为患者带去新生的希望。

来自:富阳电视台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7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