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捐献,一生惦念

2020-05-21 10:22  阅读 3,430 次 评论 0 条
摘要:

你捐献的骨髓让儿子健康的重生,我们现在还不能见到你,但是我们心里会永远记着你,永远感谢你。相信我们一定会有机会去报答这份恩情。

“能收到对方写来的感谢信,说明患者身体在慢慢恢复健康,这也是我们捐赠者所希望看见的,我也衷心祝福他越来越好。”5月19日晚上,造血干细胞捐赠者杨先生收到由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中华骨髓库)转交的来自受捐者的一封感谢信,看完感谢信他这样说道。

写给尊敬的志愿者

尊敬的志愿者您好!

一年了,我无数次在心里感激你,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不知道你家住何方,甚至我都不能当着你的面说一声谢谢。但我知道您是我的恩人,儿子的救命恩人,是你给了儿子第二次生命,让他可以健康幸福的生活,5月21日是我儿子移植1周年的日子,也是他重生的日子,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一天。

一年前的今天,你可能已经住进了医院,在为捐献骨髓做着准备,捐献了您珍贵的骨髓。尽管这个过程会给你带来不适,或者是伤害,但你依然坚定地把这珍贵的骨髓捐给了我的儿子,每当想到这些,我心里就会无限的感动,真想握着你的手说一声谢谢,想到千里之外去谢谢恩人……

回想起一年前所经历的岁月,我们感慨万千,有艰难、有痛苦,但更多的是坚强与欢笑。从重症再生障碍贫血,每半个月打一次血维持生命,到移植成功,如今各项指标全部恢复,你捐献的骨髓让儿子健康的重生,在一年康复检查时医生说:“就是亲兄妹捐献的骨髓也没有这么好的吻合效果,各项指标恢复非常好。”

按着国家的规定,我们现在还不能见到你,但是我们心里会永远记着你,永远感谢你。

相信我们一定会有机会去报答这份恩情,我们家在海边有房子,将来允许见面时,我们邀请你们一家到海边去度假,享受幸福时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写于2020年5月18日 患者母亲

感谢信中写道:“回想起一年前所经历的岁月,我们感慨万千,有艰难、有痛苦,但更多的是坚强与欢笑。从重症再生障碍贫血,每半个月打一次血维持生命,到移植成功,如今各项指标全部恢复,你捐献的骨髓让儿子健康的重生,在一年康复检查时医生说,‘就是亲兄妹捐献的骨髓也没有这么好的吻合效果,各项指标恢复非常好。’我们现在还不能见到你,但是我们心里会永远记着你,永远感谢你。相信我们一定会有机会去报答这份恩情。”

2016年9月,单位组织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入库)活动时,从2013年就一直参加无偿献血的他,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多留了10毫升的血样,登记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9年3月,他接到了余杭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称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杨先生毫不犹豫地表示,如果可以的话,希望能够捐献。

由于对方患者情况比较紧急,3月底,杨先生做了高分辨采样和体检,为了更好地调节身体,他的爱人专门帮他制定了清淡的均衡食谱,复查显示各项指标均正常,符合捐献要求。由此,他于5月21日捐献了约26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成为我区第33位、省第479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按照“双盲”原则,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受捐者双方信息需互相保密,但他们之间特殊的亲情是无法割裂的。读到这封感谢信时,还是触动了杨先生的内心。“那天晚上八点多从单位回到家里,看见这封信,很惊喜,也为对方感到高兴。”杨先生说道。

捐献之后,杨先生也总不经意会去想,对方的身体是否有了好转,是否一切安好。稍作休息之后,他便投入到了工作中,几乎将捐献一事遗忘了,直到看见这封感谢信,他惦记的心也像是有了着落一样。“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份生命希望的传递,无论是谁遇到这样的机会,我相信都会义无反顾去做。”杨先生如是说。

自捐献以来,杨先生也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常常参加杭州市马拉松赛事、梦想小镇马拉松比赛等长跑活动,并主动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成为红十字会的资深会员、志愿者。捐献当天杨先生的家属一直陪同在旁,他的爱人也一直十分挂记受捐者的恢复情况,读到这封信,全家都倍感安慰。

来自:余杭红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79-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