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贺越飞 – 听着音乐捐献的潮爸 – 2014年09月11日

2015-04-13 08:02  阅读 1,120 次 评论 0 条

9月11日,70后的贺越飞在浙江省中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杭州市2014年第7例(总计第7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记者理解到,70后的贺越飞是桐庐人,有2个漂亮的女儿,他热爱公益事业,经常参加献血活动,早在10年前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

去年,他被告知自己的血样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次配型相合,符合移植的条件,当时,他立即表示愿意捐献。今年他接受了全面的体检,结果合格,可以进行捐献。之后,根据患者方面的身体状况,最终确定在9月11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最初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是因为有一位叔叔就是白血病患者,明白血液病患者的痛苦,希望能为他做一点事,没想到真的匹配上,真是太幸运了。” 贺越飞告诉记者。

采集现场,躺在病床上的贺越飞一边听着音乐,表情轻松,采集时还兴奋地和红十字工作人员讲起女儿的趣事。

3个多小时后,带着体温的造血干细胞被成功采集,而两个陌生人,也因为这样一份特殊的被“血缘”联系到了一起。

贺越飞说:“听说那位患者是个十三四岁的孩子,我自己也是父亲,看到孩子那么小就生那么严重的病,真的很心疼,希望他能早日康复。”

来自:杭州网    作者:刘彦泽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0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