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王文华 – 水兵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北京患儿 – 2015年11月03日

2015-11-04 17:43  阅读 1,059 次 评论 0 条
水兵王文华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北京患儿

水兵王文华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北京患儿

粗略的线条勾勒出素未谋面的形象,绚烂的色彩描绘着言语不尽的感激。11月3日,一张画有海军战士卡通形象的水彩画,从千里之外的北京,送到了东海舰队某水警区四级军士长王文华手中。刚刚完成血样采集的王文华,看着这份意外的“惊喜”,倍感欣慰。

这幅画功略显稚嫩的作品,出自王文华造血干细胞的受捐者之手——一名患有重症障碍性贫血的5岁男孩。长久以来,这名男孩忍受着病魔的困扰,本该五彩斑斓的孩提时光变得黯然失色,直到王文华的出现,为他再次点燃了生的希望。

王文华扎根本职岗位,干一行、钻一行、爱一行,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士官,一次荣立三等功。工作上如此,生活中他也毫不逊色。他不仅是拥政爱民、献身公益的榜样人物,而且在救灾捐款、服务百姓上始终冲在最前。

4年前的一次献血活动中,王文华认识了“造血干细胞移植”这一医学领域的高新技术,通过了解得知,虽然此项技术已基本成熟,但因传统观念的禁锢和保守思想的误区,目前国内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人数远远难以满足需求。听到这一消息,王文华立即提出申请,通过初筛、动员和体检,正式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资料库浙江分库。

今年7月,王文华接到了浙江省红十字会的造血干细胞配型通知。作为一名入伍十六年的老兵,能在军旅生涯的最后阶段,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回报社会、回报人民,王文华倍感光荣。他立刻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妻子,妻子担心捐献手术会对丈夫身体造成伤害,一时间顾虑重重。

“这个男孩跟咱儿子差不多大,我能够真切体会到患儿父母痛苦无助的心情,也许我是他生存的唯一希望,这次捐献我必须去!”王文华的坚决态度感染了妻子。随后,他又搜集了大量资料,给妻子耐心讲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科学原理和操作流程,消除了妻子的疑虑。

通过一系列血样检查和高分辨采样,王文华正式确定为北京患儿捐献造血干细胞。10月底,王文华赴杭州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手术。

“我仿佛看到了小家伙康复出院时,紧紧牵着妈妈的手,脸上洋溢着纯真的笑容!”捐献完成后,王文华长舒一口气,心里默默地祝福着这位素不相识的孩子。

和王文华一样,该水警区某观通站战士谢正生早在2010年9月就已通过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救助了一名白血病患者。该水警区政委赵平告诉记者:“我们的官兵要在不断锤炼战斗作风,努力提高打赢本领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官兵的责任担当,夯实拥政爱民的思想基础,这就是当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

来源:中国海军网 作者:伍尚锐 陈仲篪 解放军报记者 王凌硕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5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