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章秀娟 – 如果她能康复,我的心里又多了个女儿 – 2016年03月29日

2016-03-30 14:25  阅读 1,774 次 评论 0 条

x267

3月29日中午11点多,在浙江省中医院12楼血液科造血干细胞爱心工作室, 40岁的长兴妈妈章秀娟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此次爱心行动是为了救助一名3岁的北京女孩。

这150ml造血干细胞第一时间被空运至北京。获悉此次造血干细胞采集非常成功后,章秀娟最大的愿望是那位未曾谋面的小女孩能够重获新生。

“我自己的女儿已经8岁了,正在上小学一年级。那位北京女孩和我没有血缘关系,之后我们会流着一样的血,这真的很神奇。如果她能康复,我的心里又多了个女儿。”章秀娟说。

长兴县卫计局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童丽娟告诉记者,据初步统计,录入造血干细胞库浙江分库的长兴籍人士有近600人,曾接受过配型的有五六人,章秀娟是配型成功第一人。

章秀娟有多年献血经历,献血量达到1800ml。 2014年10月,她在医护人员的介绍下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2015年11月,章秀娟和那位北京女孩初筛配型成功,并在12月10日再次采样进行高分辨配对,又成功了。“初配时有五六个人是符合的,到了高配时我成为唯一符合条件的捐献者。”章秀娟说,从初配到高配,她的心里越来越紧张,因为担心体检条件不符,孩子治愈的希望就破碎了。

今年 3月25日,章秀娟接到长兴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告诉她可以为这位北京患病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时,她没有丝毫犹豫,当天就跟着工作人员赶到浙江省中医院。“很多人的血样入库10多年后才有可能遇到需要配型的人,没想到我成为志愿者一年后,就能帮助别人了。”章秀娟说,她是一名幸运的志愿者。

章秀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想法,得到丈夫胡浩的全力支持。胡浩坦言,他也曾担心过,但通过查询资料,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就打消了顾虑。因为工作忙,在章秀娟去杭州的这段时间里,胡浩没有陪伴妻子。电话里章秀娟说状态挺好的,胡浩也放心了。

章秀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消息在她居住的长广小区传开了,邻居们都为她竖起了大拇指。长兴雉城街道南门社区工作人员董飞飞告诉记者,章秀娟平时经常带着孩子参加公益活动,人很热情,“没想到这次做了这么有意义的事。”

章秀娟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5544例,浙江省分库第26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她是长兴第一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是湖州市第1位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源:湖州晚报 作者:俞黎新 潘建兰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6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