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李海荣 – 公狼应急救援队副大队长的另一项重大“使命” – 2016年03月29日

2016-03-30 14:44  阅读 1,381 次 评论 0 条

3月25日入住省中医院,连续打了4天的动员剂后,3月29日下午,历经4个小时,李海荣终于完成了他人生中的一项重大“使命”——造血干细胞的血液离析采集。一袋从他体内产出的装有250ml容量的造血干细胞悬浊液,“飞”往山东济南,为一位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至此,李海荣光荣地成为了富阳第9位、第10例(汪霖捐献了两次)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将是浙江省第26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x268

十年前的一件小事成就了他今天的这一善举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爱心工作室里见到了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的李海荣。鲜血正从他的左手腕血管流出,经血细胞分离机处理后,又从右手静脉处流回他的体内,从中分离出来的造血干细胞悬浊液被送往一包小小的血袋中。

李海荣的气色看上去很不错,圆圆的脸上笑容满溢。虽然躺在病床上已经两个小时,但李海荣的心情很放松,主动和记者聊起了天。他说,住院的这几天,除了头天来的时候有些紧张,没睡好外,其余的时间饮食、睡眠等都很正常,身体也没有出现不适的症状。

和高亮、孙枨鑫等许多富阳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一样,李海荣也是一位献血达人。据区红十字会统计,十多年来,李海荣的无偿献血总量达5600ml,并在去年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也正是在2006年的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李海荣自愿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2015年底,他的造血干细胞样本和济南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

“活了这么多年,完全没想到,自己还能救活一个素不相识的人。”闲聊中,李海荣总是说起,是十年前的这件小事,成就了他今天的这一善举。

x268-1

妻子:直到要来杭州采集前丈夫都一直瞒着自己

李海荣和妻子丁建青都是灵桥镇菖蒲村人,两人都在杭州海乐电器有限公司工作。整个采集过程中,丁建青全程陪伴在丈夫身旁,时不时地询问他渴不渴、累不累,身体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丁建春告诉记者,其实一开始,李海荣没有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告诉她。“我是看到微信朋友圈里大家都在转发他的新闻,才知道了这件事。”丁建青一边说,一边心疼地望着病床上的丈夫。

“他可能怕我担心,有些事不会跟我讲。”丁建青说,李海荣本来想瞒着家里人独自来杭州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后来他知道这个事没个四五天做不了,才不得已和我们说。”丁建青还告诉记者,刚进医院那天,丈夫和自己一样,对采集的事心里直打鼓,觉也睡不好。没想到过了一天他马上释然了,还反过来一直安慰家里人不要担心。

当天陪同李海荣采集的还有他的亲姐姐李红兰。李红兰说,弟弟这个人心地很善良,村里有邻居得了重病,他会积极参与捐款;公司有同事需要帮助,他也会主动伸出援手,“所以我对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这一举动一点都不感到奇怪。”李红兰还表示,原本以为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抽骨髓,今天来了才知道现在的医学技术已经这么发达,其实和普通的献血没有太大的差别。

“人活着,能做些好事是这辈子最大的快乐,希望咱们富阳未来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这一行列中来。”采访结束时,李海荣笑着对记者说。据了解,根据对方患者的身体情况,李海荣的造血干细胞采集一天就可完成。顺利的话,他今天上午就可以回到富阳。

x268-2

公狼应急救援队副大队长

李海荣还非常热心公益事业,今年3月初,他光荣加入了富阳区公狼应急救援服务中心任副大队长职务。公狼应急救援队是一家半军事管理的救援队伍,主要从事山地、城市、搜救等应急救灾服务,协助政府为社会和谐安定贡献民间力量。

摘自:富阳日报 记者 许荆楠 通讯员 屠丽敏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68.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