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马海华 – 世界那么大,能配成功,说明我和对方有着缘分。 – 2016年07月11日

2016-07-11 15:53  阅读 1,320 次 评论 0 条

7月7日上午余杭区红十字会、瓶窑镇相关领导及镇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欢送马海华前往省中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后,他将为一名患有白血病的小伙子带去生的希望。在欢送会上,余杭区第1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杨佩枫分享了自己的捐献感受,给马海华加油鼓劲,并为他献花。

x291

余杭第十五位捐献者杨佩枫为马海华(右)献花,爱心接力。

  加入中华骨髓库

  一直盼着这一天的到来

马海华1970年出生,是瓶窑镇彭公村人,自从得知自己和一位患者配型成功后,曾多次向区红会及镇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咨询配型及捐献情况,希望自己能早日捐献。“世界那么大,能用我体内的造血干细胞救活另外一个人的生命,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也说明我和对方有着缘分。”马海华说。

2014年3月初,马海华在一次献血活动中填写了志愿书,并留下了10ml血液样本,加入了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分别于今年5月6日和5月17日完成了初配和高配,并于6月8日顺利通过体检。

x291-1

全家福

  为了保证干细胞的捐献质量

  他拒绝吃止疼药

7月11日上午8点左右,在省中医院的采集室里,记者见到了躺在床上的马海华。马海华说:“我凌晨3点多就醒了,到现在也没有困意,我希望早点完成捐献,造血干细胞早点输入到患者体内。”连续打了4天的动员针,他只觉得身上有点酸,并把这一情况告诉了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芳华。吴会长建议他吃点止疼药,但遭到了马海华的拒绝。“腰部只是酸,我咬咬牙也就挺过来了,我怕吃了止疼药,会影响干细胞质量。”

生活中,马海华也是个热心的人,村里有难事,他都会上前帮忙。8年前,因为马海华的执着不放弃,救了一位疑似心肌梗塞的患者。马海华说,当时患者已经没生命迹象,大家都觉得没希望了。“我不想放弃,曾记得有人说胸前叩击可能有用,于是在患者的胸前进行叩击,结果患者真的醒过来了。”

  用自己的行动 

  让更多的人加入进来

谈起自己第一次献血的场景,马海华已经记不太清楚了。但谈起为什么会献血,马海华回答很干脆。“献血可以救命。”从马海华加入献血行列以来,他带动了身边的很多人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在得知他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志愿者的时候,有多位好友也成为了志愿者。

马海华说,自己献血,多少也受着母亲的影响。“我母亲今年70岁了,从2001年开始献血,一直坚持到不能献血的年纪。”

为了了解更多的捐献内容,马海华的母亲星期六特意跑到临平北大街的献血车上了解情况,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向她讲解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当天,马海华的母亲也来到了现场。她说:“活着能为社会做点好事情,谈不上伟不伟大,我之前一直担心儿子的身体状况,今天看他这么精神,我放心了。”

x291-2

经过采集室内长达4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马海华体内采集出了262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采集期间,运送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为马海华带来了患者的礼物和感谢信。省红十字会为他颁发了捐献证书。马海华成为全国5811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浙江省29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余杭区第16例。

摘自:余杭晨报 杨荣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9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