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9)刘玲波 – 配对成功让她惊讶而兴奋 – 2017年09月08日

2017-09-09 16:03  阅读 1,580 次 评论 0 条

9月8日上午,宁波宁海县的一名普通药剂师鲍晨波在省中医院开始了“期待已久”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而与此同时,在另一间采集室里,还有一名来自余姚马渚中心卫生院的90后小护士也终于如愿以偿地开始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捐献体验。

第369例-刘玲波-宁波-2017年09月08日

控制饮食、锻炼身体、查阅资料……3个多月来,这些项目成了余姚马渚中心卫生院护士刘玲波工作之余的主要生活内容。今天上午,她终于在杭州完成了自己期待已久的“生命之约”,为挽救一名2周岁的血液病患儿捐献出自己的造血干细胞。

“很激动,很惊讶,也很兴奋,自己能付出一点点力量就可以挽救一个孩子的生命,这对我和那个孩子来说都是非常珍贵的机会。”谈及配对成功带给她的感受时,身材小巧的她激动得像只小兔子。

今年5月初,刘玲波接到红十字会的一个电话,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血样与一名2周岁小男孩血液病患者血样高分辨配型检测结果相合,就毫不犹豫地作出了同意捐献的决定。她的决定得到了全家人和男朋友一致的鼓励和支持。

为了不影响移植,接到通知以来,平时体质比较弱的刘玲波就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同时有意识地控制饮食,希望能以最佳的身体状态等到赴约的那一天。这几天,想到快要去浙江省中医院做最后术前准备,正式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了,她的心中不免怀着一份小小的激动。

1994年出生的刘玲波,今年刚满23周岁,2013年从绍兴护士学校毕业后,一直在马渚中心卫生院从事内镜室护理工作。性格开朗的她不仅富有爱心,而且工作也认真负责,对待患者也是耐心细致,很受欢迎,医院护理明星、岗位标兵……这样的荣誉称号她已经拿了很多很多。

2013年7月,她在下班途中遭遇车祸,手术后在家休养仅2个月,得知自己所在的科室工作任务繁忙、人手紧张后,她就提前结束病假返岗。2014年,医院组织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活动时,她积极报名,成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而现在,在208分钟的采集过程中,一共从她身上采集到了13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随着捐献成功,她已经成为了浙江省第369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此外,她还是余姚地区第一位本地户籍的女性捐献者。

来自: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赖金鑫 通讯员 于伟 贺佳晶)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6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