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6)赵行波 – 九年坚守初心 工行“英雄”无私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19年05月17日

2019-05-19 14:32  阅读 1,163 次 评论 0 条

六年前,捐献造血干细胞遗憾未成功

六年后,终为他人点亮“生命之光”

第476例-赵行波-宁波-2019年05月17日

5月17日上午,35岁的赵先生在宁波市第一医院成功捐献200余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份珍贵的“生命种子”,将为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捐献结束,赵先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6年前未能实现的捐献造血干细胞一愿望终于得以实现。

据悉,赵先生为鄞州区第11例、宁波市第84例、浙江省第47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其实,早在6年前,赵先生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但由于种种原因,最终未能捐献成功。让他开心的是,6年后,他居然再次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得以弥补6年前的遗憾。

赵先生是工商银行一客户经理。2010年,赵先生在一次献血过程中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重要意义。回到家后,他通过网络查询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并坚定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心。几天后,他来到宁波市中心血站,将自己的血样纳入中华骨髓库。

此后,赵先生的心底就存了个愿望,希望有一天,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可以帮助到别人。3年后,赵先生的愿望成真。那天,他接到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告诉赵行波,他和一名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并询问他是否愿意到医院抽取血样进行高分辨检测。“我愿意!”赵先生有点欣喜若狂。

遗憾的是,由于受捐方种种原因,2013年,赵先生没能捐献成功。

让赵先生意外的是,时隔六年后,他居然再次接到了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告诉他和一名患者初步配型成功。“真是太幸运了!”

抽取高分辨血样、HLA高配、体检……赵先生闯过一道又一道关,今年4月底,赵先生被通过准备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可就在这时,那名白血病患者却感冒了,捐献延期。这一延期,赵先生不免心中忐忑,“难道又要留下一个遗憾?”

好在5月8日上午,赵先生终于得到通知:让他做好捐献准备。他告诉记者,当时,他非常激动,时隔六年,他终于可以帮助到别人,能够给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5月13日,赵先生入住宁波市第一医院,注射了四天动员剂。 17日上午8:40,他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11:00采集结束,共采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00余毫升。上午,小赵的家人和单位领导都在采集室陪同,一齐为他的勇敢和爱心点赞,丈母娘说,“我为有这样一个爱心女婿感到欣慰!”

据了解,接受捐献的患者是一位80后男士,今天他特别委托造干护送志愿者带来了感谢信。信中,他真诚地说:“感谢在我生命垂危之际,您无私地拯救了我,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您的高尚义举我们全家人一辈子铭记在心……”

来自:中国宁波网 记者陈敏 通讯员王莎 章友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7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