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龙舟水”来袭,东航深圳基地紧急保障的71分钟

2020-06-10 09:57  阅读 3,594 次 评论 0 条

6月9日,东航广东分公司深圳基地出色完成一起造血干细胞的备降航班运输保障任务,通过一系列措施应对,获得了运输人员的一致好评和感谢。

9日下午16:20,一条飑线自西向东影响广州市,白云机场所在的花都区出现了强阵风且降水明显。由杭州飞往广州的MU5132受天气影响在空中盘旋等待。

17:00,天气仍未好转,航班根据空管指挥前往深圳宝安机场备降。与此同时,东航向深圳基地通报在航班上31A座位的粟先生,正在执行一起造血干细胞运输任务。深圳基地接到通知后立刻展开部署,争取备降后能优先放行,得到深圳机场指挥中心的接纳。

17:25,MU5132航班落地深圳机场。

17:47,滑入停机位,地面服务分部的工作人员已经在停机位等候,舱门打开后第一时间向旅客做好解释和服务工作。广州机场天气依然没有好转。

17:38,广州市花都区挂起来红色暴雨预警。陆陆续续飞往广州的航班多数都备降来深圳,令深圳机场保障能力压力也大增。飞机还会有较长时间的延误,这对造血干细胞的保存将带来极大的危害。粟先生向乘务员提出弃乘转从地面交通前往广州的想法。地服员李晓杰接到乘务组的反馈后,立即向生产协调部门联系,通报机场指挥中心说明情况,办妥旅客自愿弃乘手续。及时了解旅客是否有托运行李,联系摆渡车前往远机位接载旅客并将旅客送至到达口。鉴于粟先生在深圳机场人生地不熟,李晓杰还一路引领粟先生到机场地面交通中心。

18:36,粟先生顺利登上前往广州的网约车

20:15,粟先生成功到达广州医院

22:23,MU5132航班在重新起飞后,到达广州白云机场

风雨无情人有情,东航深圳基地在短时间内与深圳机场各部门一起,帮助粟先生争取到宝贵的3个多小时,为生命的接力、为移植手术赢得了时间!

(深圳新闻广播见习记者:胡浩,通讯员:林静宜)

来自:先锋快报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20060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