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徐钧 – 富阳暖男为江苏小伙送去生命“种子” – 2016年12月27日

2016-12-28 18:23  阅读 958 次 评论 0 条

就这在岁末年尾,富阳又诞生了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12月27日下午,今年30岁的徐钧在浙江省中医院血液内科的病房内,成功采集捐赠了210毫升造血干细胞,由医务人员用储运专用箱连夜带往江苏,为一名比他小8岁的白血病患者带去生命的“种子”。至此,徐钧成为浙江省第326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此前获评第四届“富阳区十大道德模范(平民英雄)”荣誉称号的全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群体增至12人。

(326)徐钧 – 富阳暖男为江苏小伙送去生命“种子” – 2016年12月27日 捐献名录 第1张

  注射动员剂期间 天天跑采集室

采集当天下午1时许,记者赶到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爱心工作室,徐钧还没有开始捐献,在他前面还有一位来自温州乐清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采集尚未完成。

虽然马上就要走上“战场”,但徐钧看上去不是那么紧张,坐在座位上的他还伸了个懒腰,笑着说自己很放松。

其实,徐钧说自己一点负担都没有是假的。12月23日,徐钧就独自从富阳赶到杭州,注射动员剂。这5天来,他一直有些低烧的症状,加上喉咙发炎,身体状态不是很好。

但是,为了给自己加油打气,徐钧每天都会跑到造血干细胞采集爱心工作室,一来看看别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是如何进行采集的,二来也好熟悉熟悉环境,顺便询问医生采集期间的一些注意事项。

  为比他小8岁的江苏小伙捐造血干细胞

徐钧从加入中华骨髓库到正式捐献造血干细胞,仅仅间隔两年时间。说起这个,徐钧自己也感到很惊讶,“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我就能帮助到想帮助的人,感觉挺幸运的。”

其实,两年前的徐钧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并不像今天那么了解。2014年,他偶然在电视上看到了一则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新闻,深受感动。随后,他通过上网查找相关资料,才知道造血干细胞捐献通过现代医学已经有了相当程度的发展,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没有影响。“所以我当即决定加入到这个队伍中去。”第二天,徐钧就找到大润发门口的献血屋,光荣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徐钧捐献的对象,也是一位年轻人,比他小8岁,目前在江苏接受治疗。根据对方体重,徐钧要捐献210毫升造血干细胞。“虽然我们未曾谋面,但我希望远方的这个小伙子能快点好起来。”徐钧表示,自从知道要救的人后,他眼前就一直有一个画面,一个帅气阳光的大男孩,像同龄人一样,开心地跑着,笑着。

(326)徐钧 – 富阳暖男为江苏小伙送去生命“种子” – 2016年12月27日 捐献名录 第2张

  妻子力挺之余带着儿子来见证

“他之前一直瞒着我,直到要正式捐献了才告诉我。”徐钧的妻子陆萍告诉记者,和此前不少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一样,为了不让家里人担心,徐钧也选择了对家人进行善意的“隐瞒”。

陆萍表示,在她和徐钧从恋爱到结婚的10年里,丈夫一直是个暖男的形象,“还记得我们在温州读书的时候,每次在车站,他都会帮助有需要的旅客,给他们指路或是搬行李”。

陆萍说:“我有个侄女,2009年因为罹患白血病不幸去世。如果她还活着,应该跟徐钧要救的这个孩子差不多大。”也正因为感同身受,她从当初家里最反对的人,变成了现在最支持徐钧的人。“救人一命,无疑是功德无量的事情。”捐献这天,陆萍还特意把儿子带了过来,“想让孩子见证他爸爸这一生中最伟大也是最勇敢的时刻。刚才打针,孩子还喊‘爸爸不要怕’”。

  富阳累计已有2358人加入中华骨髓库

“徐钧进我们公司3年了,工作兢兢业业、肯吃苦,平时非常热心地参与各种公益事业。”采集当天,徐钧单位的领导,杭州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柯勇进专程前来看望,并送上慰问金。柯勇进表示,公司十分支持徐钧的义举,帮他安排好了工作,为了让“英雄”能够得到充分休息,还专门批了公休假。“回去后,我们还将对徐钧进行表彰,号召大家一起向他学习。”

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人体内的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正常情况下,人体各种细胞每天都在不断新陈代谢,一到两周内,血液中的各种血细胞就能恢复到原来水平。因此,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健康。据统计,目前,富阳累计已有2358人加入中华骨髓库,无论是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数量,还是登记入库的志愿者数量,富阳均处于浙江省前列。如果你也想加入中华造血干细胞库,请联系区红十字会,电话61703670。

来自:富阳新闻网 记者 许荆楠 通讯员 屠丽敏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2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