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7)徐俊 – 他们做出了相同的决定,为患者传递生命希望 – 2017年07月11日

2017-07-12 22:14  阅读 1,070 次 评论 0 条

一位医生和一位银行职工,他们用行动做出了相同的决定——用能再生的造血干细胞,去拯救不能再生的生命。7月6日、7月7日,陈永胜和徐俊先后从衢州出发前往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两位血液病患者带去“生命的种子”。

“祝愿你捐献顺利!”“好样的!加油!”7月7日上午,在同事和朋友们的欢送声中,90后青年徐俊在衢州市、衢江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浙江省中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徐俊是衢州市第1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衢江区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8岁的徐俊是衢江区高家镇上溪村人,就职于浙江泰隆商业银行衢州分行,去年6月在参加区红十字会与区献血办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时,自愿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今年4月,徐俊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他的血样初筛配型与一名患者相符,并询问他是否愿意进行高分辨配型。“试试看吧,能帮助到患者自然是好事!”徐俊回答。时隔不到一年时间,就传来初步配型成功的消息,徐俊觉得这是一种缘分,“入库一年就配型成功,很幸运。”他第一时间上网学习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

今年5月底,徐俊进行了高分辨配型体检。“正常的程序是血液高分辨配型成功之后再做体检,考虑到患者病情比较急,省红十字会建议我将两项同步进行,希望为患者多争取一些时间。”徐俊相告。期间,他也在焦急地等待着配型结果。6月初,高分辨检测配型成功,当工作人员再次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时,他毫不犹豫地了,“非亲血缘配型成功的概率非常低,对于等待移植的患者和家属来说,我的干细胞就是他们的全部希望,能够挽救他人的生命,值了!”

从初筛到高分辨配型成功的两个月时间里,徐俊作了很多功课,也了解过巨化医院青年医生王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经历,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其实并无伤害,是从外周血中采集,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抽骨髓。“我的表哥是衢州市无偿献血香樟奖获得者,他搜集了很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例子来鼓励我,还帮忙做我父母的思想工作。”  得知为了救人,也了解了相关捐献知识,家人和女朋友都很支持徐俊的决定。“能够用他的血液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我们全家都感到很幸运。”徐俊的父亲徐云龙说。

为确保顺利捐献,徐俊主动加强锻炼,保持作息规律,不喝酒、不熬夜,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前段时间偶有咳嗽,他立即咨询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得知服药对捐献并无影响,他才放下心来。

第357例-徐俊-衢州-2017年07月11日

7月11日,经过5天的动员剂注射,徐俊接过陈永胜的爱心接力棒,下午2点半开始采集,顺利完成227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采集。徐俊成为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6592例,浙江省第35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目前,我国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有数百万人,仅白血病患者每年就新增4万人以上。截至2017年5月31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库容总计236万人,共实现捐献造血干细胞总计6506例。我市已登记入库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3500余人,已有13位捐献成功,他们分别是:孙小颖、丁奕、徐娟娟、姜伟、巫伟祥、汤群荣、杨燕军、马庆喜、魏建中、马丽敏、王立、陈永胜、徐俊。

衢州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叶小根说,捐献造血干细胞既没有痛苦,也不会影响身体健康,更不会减弱捐献者的免疫和造血功能。但对血液疾病患者来说,却是重获生命和健康的希望。“希望更多的人成为捐献志愿者,用能再生的造血干细胞,去拯救不能再生的生命。”

来自:衢州晚报   记者陈明明  通讯员吴菲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5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