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热血延续生命之花:浙江举行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

2018-06-15 12:30  阅读 925 次 评论 0 条

6月14日上午,浙江省暨杭州市庆祝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建文化馆举办,数百位献血者济济一堂,分享他们的献血爱心故事。他们中有的献血百次获得“大拇指”奖杯,有的年过六旬坚持献血获得了感谢信和终身荣誉徽章,有的获得了首批“无偿献血特色卡”。

据了解,今年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主题是“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杭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巡视员骆侃佼,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黄元龙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巡视员骆侃佼代表医疗卫生计生系统向献血者与社会各界表示了节日慰问与感谢,同时肯定了浙江省近年献血工作取得的成绩。

受血者代表“跳舞男孩”王泽超,今天也在现场分享了他的用血故事。2016年8月6日,他被一辆水泥槽罐车撞了,下半身被轧,盆腔全部粉碎,大创面出血不止。当大家知道他的危急情况后,都纷纷赶到省血液中心,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为他献血。历经生死,归来仍是少年,今天,他怀着感恩的心在现场说道:“正是因为他们的善良与鼓励,我才会有坚持下去的动力,创造了一个真正的奇迹,我由衷地感谢当初帮助过我的人。”

“跳舞男孩”王泽超正在接受主持人采访

18周岁献血者代表、无偿献血情侣夫妻等在活动现场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献血经历和爱心历程,并收到了活动颁发的成人卡、情侣卡、生日卡等无偿献血特色卡。除此之外,活动还为新晋献血百次的献血者代表颁发大拇指奖杯,为60岁以上超龄的献血者代表颁发感谢信和终生荣誉徽章。

无偿献血特色卡

活动中,“狮子会”捐赠了献血房车,浙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浙江省中医院、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再次分别捐赠100份体检卡,共计600份免费体检卡捐赠给无偿献血者。

据省献管中心介绍,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卫生行政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浙江省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以“健康浙江”战略为引领,以《实施办法》宣贯为总纲,全省无偿献血工作硕果累累。

据统计,2017年全省无偿献血总人次数达68万,同比增长4.5%左右;无偿捐献全血总量达192吨,同比增长3.3%左右;机采成分血量近11万单位,同比两位数增长。全省血液工作呈现献血总人次、献血总量、用血量、区域千人献血量、固定献血者比例等主要采供血业务指标持续增长、自体输血全面开展、临床用血合理控制、法制建设全面提升、献血宣传多元开展、血液质量安全有效、应急能力持续提升的良好局面。

来自:浙江省献血管理中心 吴沁舒、郑珊珊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zj18060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