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故事分享会,助推造干捐献事业发展

2019-01-24 13:31  阅读 1,236 次 评论 0 条

为响应温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的“护卫生命-天使血缘”主题献血活动的号召,同时,也为了在医学专业人士中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宣传,更好地助推温州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发展,1月21日下午,由温州市红十字会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主办,温州市红十字爱心护髓志愿服务队承办的温州市第三期造血干细胞捐献故事分享会,在温医大附二医院内悄然上演,附二医党委副书记陈先建和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处处长叶腾俊出席了分享会。

徐梅是附二医南浦院区心血管科的一名年轻护士,同时还是温州市红十字爱心护髓志愿服务队的核心力量。徐梅用生动有趣的言语跟现场的医护人员分享了自己如何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如何加入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以及如何组织温州当地的造血干捐献者成立温州市红十字爱心护髓志愿服务队的经历。徐梅不仅现身说法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还积极参加各种马拉松活动,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不仅健康,我还强壮,捐献造血干细胞,我行 你也行”!

徐盛杰是温州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团委书记,同时也是温州市红十字爱心护髓志愿服务队的骨干力量。作为一名团委书记,徐盛杰在平时的团委工作中,不遗余力地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对捐献者健康无损害的理念,跟青年人强调,入库的时候要深思熟虑,确认匹配以后就要义无反顾奉献爱心,不要动摇思想悔捐,并号召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帮助血液病患者重获新生,让大爱温暖世间。

附二医血液科的林海燕护士长,给现场的医务工作者普及了造血干细胞知识,详细讲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原理,讲述了她和移植成功患者之间的点滴故事,让大家感叹不已,造血干细胞能让一个身患“绝症”的患者完全治愈,重获新生,意义非凡。

此次分享会还邀请到了温州市中心血站血液供应科科长陈温茹,为附二医的员工们进行无偿献血知识的普及。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帮助大家进一步掌握献血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专业知识。

分享会结束后,附二医的员工们纷纷迫不及待撸起袖子等待捐髓献血,据附二医采血科林甲进主任介绍,“附二医每年都会组织献血活动,员工们都以专业的态度踊跃带头投身到献血和红十字事业中去。”

此次捐髓献血活动,截止下午四点半,累计共有50多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1.5万Ml,20多人采集造血干细胞样本,成功加入中华骨髓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此次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入库活动,表达了对生命的关爱,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展示了白衣天使的风采,谱写了爱的赞歌。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自去年以来,温州市红十字爱心护髓志愿服务队在市红十字会的领导下,先后走进鹿城区文化中心和温州医科大学等单位,精心利用温州马拉松和元旦万人健身跑公益宣传,先后多次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故事分享会,惠及数万人次,有力地助推造干捐献事业发展,受到省红会领导的好评和市民的广泛点赞。

撰稿:叶晓东 徐梅 照片:袁宝勤

来自:快点温州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wz2019012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