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许则立 – 用造血干细胞架起义乌与香港的连心桥 – 2015年04月28日

2015-04-28 13:03  阅读 1,042 次 评论 0 条

x232

话语不多,笑容不少,这是许则立给人留下的印象。作为我市第五位非亲属之间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许则立如今被更多人所熟识。

今年40岁的许则立是一名户外运动爱好者。生活中,他喜欢献血。一次献血,让他与造血干细胞结下了不解之缘。当时,他留下了约8毫升的血样,经过化验,他的HLA(人类白细胞抗原)数据和200万志愿者一样,保存在中华骨髓库,随时供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放射病、肿瘤等需要移植的病人进行检索。“配型成功,我就捐献。没人配上也是件好事,说明自己的有缘人健康地活着。”许则立说。

2014年底,浙江省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的一个电话,让许则立的心起了涟漪。电话那头,工作人员告诉他,一个香港同胞与他初配成功,需要进一步抽血样进行高分辨率配型。由于对方是香港同胞,捐献程序比大陆的相对复杂。许则立毫不犹豫,在义乌市红十字会的安排下,抽取了血样,寄到深圳进行配型化验。

2015年3月消息传来,许则立进入捐献前的体检阶段。这个时候,许则立的生活却异常忙碌:经营的饭店生意越来越好,每天忙里忙外;家里开始造新房,挖地基、买材料亲力亲为;不巧地是,那段时间,爱人身体不太好,需要照顾和调养。“与人的生命相比,这些困难都不算什么。”再三考虑,许则立选择为生命架起一座桥。

经过一系列的安排和前期准备,4月23日,许则立在义乌红十字会领导以及志愿者的欢送下,前往深圳。4月28日上午,那带着大陆同胞深深情谊的造血干细胞,从许则立的血管缓缓流进袋子。下午,这一包生命之血注入香港同胞的体内,开出绚丽的生命之花。

据悉,从2009年开始,义乌红十字会独立采样,至今约600人的血样入库。此外,还有不少义乌市民在外采样,大家用爱心搭建着生命的堡垒,用造血干细胞架起一座座连心桥。

来自:义乌市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3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