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逍君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返回东阳受到热烈欢迎

2018-11-09 13:18  阅读 1,110 次 评论 0 条

11月7日下午2点多,我市第四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金逍君从杭州返回东阳,刚从甬金高速东阳出口下来,他就受到了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市“农商银行”红十字救援队、梦想公益、市晨夕相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及热心市民等100余人的热烈欢迎。

“好样的!这几天多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在现场,志愿者、热心市民给金逍君送上了鲜花,为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救治他人的行为点赞。“没想到这么多人来接我回家,很意外,也很感动,谢谢你们。”金逍君看到这么多人来迎接他,有些腼腆地对现场众人说。

6日捐献完造血干细胞后,金逍君就早早地睡了,他说,当晚睡得很香,第二天一大早就醒来了。“现在我的身体状况很好,并没有出现不舒服。从自身经历来看,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他呼吁更多人能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中来。

在吴宁街道迎晖社区的家中,金逍君跟大家分享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方法、流程,还普及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在金逍君讲话时,他的母亲吴园贞一直面带微笑,点着头。吴园贞告诉记者,儿子怕她担心,是瞒着自己去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一直到6日新闻报道后,她才从朋友口中得知儿子去杭州做了这样一件大事。“我知道后特别高兴,助人为乐是应该的,我特别支持他。我自己也特别想成为志愿者,上个月,我签了遗体捐献志愿书,希望能为社会尽点绵薄之力。”

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李晓媚介绍,近年来,在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现身宣传下,广大市民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晓率大大提升,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的志愿者也越来越多。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000余名志愿者采样入库,成功实现捐献4例。

“请大家在入库前一定要深思熟虑,入库后请义无反顾。因为一旦配型成功,白血病患者就会进行放疗、化疗,将自身有造血功能的细胞全部杀死,迎接‘生命的种子’,重塑造血功能。这时候,如果捐献者反悔了,将加速白血病患者的死亡,对患者是很大的打击。”李晓媚说。

捐献造血干细胞后第二天,金逍君精神饱满。

来自:东阳日报 记者 蒋雯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39-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