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君: 愿更多人加入爱心队伍

2017-01-16 21:58  阅读 1,079 次 评论 0 条

人物档案:今年36岁的薛君家住海游街道,是县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也是2016年“浙江好人”。11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北京加入中华骨髓库;11年后,中华骨髓库工作人员来电告知,他的造血干细胞血样与在北京治疗的一名江西籍4周岁白血病患儿配型成功,薛君欣然答应捐献。2016年7月1日上午,在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医生成功地在薛君身上分离出173毫升救命的造血干细胞,与他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儿因此获得了重生的机会。同时,薛君也成为我县首位、全省第288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左一为薛君。(刘炜 摄)

我只是尽我所能,做了我该做的事,还劳烦你们前来看望,真是惭愧。”1月9日中午,看到县新闻中心、三门银座村镇银行、“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及“翻糖日记”甜品工作室的工作人员特意送来的大米、食用油、牛奶、八宝粥、蛋糕、春联等慰问品,薛君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他一边热情地将工作人员迎进门,一边和家人招呼大家坐下,并沏上枸杞茶。

眼前的薛君身着黑色羽绒外套和蓝色牛仔裤,架着一副黑框眼镜,笑容始终挂在脸上,整个人看上去阳光、精神,跟半年前记者第一次见到他时的状态没多大差别。

“目前身体怎么样?”“除了开始几天有些虚,之后一直很好。”“当初怎么想到要捐献?”“算是巧合吧,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如果换作其他人,肯定也会捐。”……大家亲切地交谈着。

“翻糖日记”甜品工作室的薛丽君是此次慰问团队的爱心商家之一,同时也是薛君的堂妹。“好人就在我们身边。他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值得大家学习。”薛丽君忍不住为堂哥的勇敢和善心竖起大拇指。

自去年7月1日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后,薛君回家休养了近半个月,之后回到公司正常上班,生活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平淡而忙碌。但跟以前相比,薛君多了个习惯,就是每天打开“生命战士”微信群,关注是否有“新人”加入,并时不时与200多个“战友”闲聊几句。

“生命战士”微信群是薛君在去年6月份加入的,群成员全是省内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每当有“新人”加入,群里总会热闹一番,“前辈”们会主动做思想工作,消除“新人”的顾虑。“我就是这么过来的,我非常乐意分享自己的经历,帮助他们克服心理压力,调整到最好的状态。”薛君告诉记者,几乎每周都会有一两个新成员加入,目前省内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已达330个,看到逐渐攀升的数据,一种喜悦感和自豪感在心里油然而生。

在这个群里,薛君感受到的不只是温暖和愉悦,还有感动。“很多成员热心公益,积极参与献血、捐血小板、做志愿者等活动,他们无私的精神让我深深折服,我也意识到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薛君谦虚地说。而除聊天之外,成员们还会相约一起去杭州、宁波等地吃饭、旅游,这也让薛君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收获了一份特殊而珍贵的友谊。

目前,自己和妻子上班,女儿读小学,儿子上幼儿园,家人在旁一起帮忙照料,薛君对现在的生活状态很满足。提及新年愿望,薛君和妻子相视一笑:“全家人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就好。”

经历过、见证过,心也似乎变得更加坦然和开阔。临走前,薛君坚定地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以后一定会热心参与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积极助力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宣传,以亲身经历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爱心队伍中来,为白血病患者带去更多生的希望。

来自:三门新闻网 作者:陈诚 吴梦雅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88-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