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8)金忠明 – 4年“髓”缘终捐献,心系“半个儿子”不放弃 – 2018年01月22日

2018-01-22 19:59  阅读 1,440 次 评论 0 条

1月22日上午,在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久违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金忠明正躺在床上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此刻的他显得格外平静。他说,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希望孩子能康复!

4年“髓”缘终捐献

1982年出生的金忠明是良渚街道石桥村的村主任,在平时工作中就是位热心人,每每遇到身边有困难的人群,他总会毫不犹豫的伸出援助之手。2014年3月,金忠明在街道组织的无偿献血中,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宣传,当即便留取了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去年10月的一天,金忠明的手机突然响起。接听后方知对方是余杭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当得知自己当初留取的血样和一名患者匹配,这次联系是征询他的捐献意愿时,金忠明不加思考回复到:“我愿意”。当天,金忠明就将这件事告诉了妻子。尽管金忠明主观捐献的意愿一直没动摇,妻子心存顾虑同时也理解支持,但他觉得父母如果知道了肯定会比较担心捐献会对身体有影响。“我有两个孩子,平时工作忙,家里生意上的事也经常需要我熬夜来处理,他们会担心我的身体吃不消,或者对今后工作生活有影响。”金忠明解释道。

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代表赶往医院,为其加油鼓气

2017年12月,金忠明接到了高分辨通知,从初配到高配的这两个月中,金忠明一直在想办法如何跟父母沟通捐献这件事。为了不影响捐献,金忠明和妻子决定将“大事化小”,直到赴杭捐献前一天,才巧妙地告知父母要去捐髓救人。 “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我,对方是个2004年出生的男孩子,我们的女儿也这个年纪。我的妻子和父母都是善良的人,为人父母都会将心比心思考吧,这是救人一命的事情。”

 

心系“半个儿子”不放弃

1月18日至22日,金忠明在浙江省中医院连续注射了9针动员剂。从第二天开始,金忠明就逐渐感受到了动员剂注射后带来的身体的反应。“太酸爽了,身体上下半身像脱节了”,金忠明开玩笑说,“晚上都是两边用枕头夹着腰部睡觉,不然实在太难受。”但是想想远方那位小患者,金忠明一直表示自己可以坚持。爱人也从良渚赶到杭州,陪伴丈夫捐献。

金忠明爱人全程陪同捐献

上午8点30分,采集正式开始。注射完最后一剂动员剂,伴随着血液分离机在耳边“滴答滴答”响起,金忠明神情才显得轻松起来,一颗忐忑的心逐渐平稳下来。余杭区第二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良渚一中的谭文炎老师得知金忠明开始采集,满头大汗赶到采集室为曾经的学生加油鼓气!“我不能错过这一刻,没想到6年前我捐献后,今天我的学生也成为捐献者,”他骄傲地说,“2016年良渚的捐献者胡东辉也是我教过一年的学生。”

来看望金忠明的朋友问到捐献的感受,金忠明笑着说:“捐献真的没什么感觉啊,就跟献血一样!终于顺利捐献,现在是我最轻松的时刻。”期间,他悄悄跟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吐露了内心的牵挂,“希望孩子移植后能重新拥有健康的身体,如果有机会,我真想去看望我这‘半个儿子’,希望他一切顺利。”

金忠明听着志愿者读的感谢信,不禁动容

中午12点15分,金忠明完成捐献。22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随即被放入造血干细胞运送箱,由志愿者立即送往河北患者所在医院。

金忠明成为余杭区第25位,浙江省第388位,全国第707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自:余杭红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88.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