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晨:我传递的爱 来自我的家庭

2018-07-07 08:17  阅读 1,224 次 评论 0 条

大家好,我是蓝晨,一名乡镇干部。

前阵子,市红十字会通知我,说我的造血干细胞和一个患先天性血液病的孩子高精度配型成功,十分难得。为了顺利捐献,我特意锻炼两个月,体重减了9公斤,血压也从临界恢复正常。7月2号,我去杭州顺利完成了捐献。

也许我的故事在媒体眼里还是挺生动的,没想到不仅上了报纸,还上了中央电视台,这也让我原本平凡的生活变得有些热闹。今天,我通过“关山阅读课”来分享我的内心感受。

其实,爱是信仰的一部分,我只是坚持了自己的初心,不足以受到如此多的鲜花和掌声。在我整个捐献的过程中,有很多人都在为这项事业奉献着爱心,让我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省、市、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耐心做好每个步骤的对接和解释工作;省中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全程看护,确保我入院期间各项身体指标正常;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志们和之前的捐献者们用现身说法、加油鼓劲、亲临陪护的方式帮助我解压……爱,其实是一种汇聚和传递!

我传递的爱,来自我的家庭。

父亲左手有一根弯曲的手指,那是我还在妈妈肚子里时,他为了护我周全伤到的;上幼儿园时,夏天放学父亲都会在新华幼儿园门口的冷饮店给我买一根冰棍;知道我爱吃苹果,从小学到高中,从青苹果吃到红富士,父亲从没间断过给我买苹果;我本来还可以有一个弟弟或妹妹,但在当时独生子女大环境下,父亲为了给我创造一个更舒适的生活环境,放弃了二胎指标。日复一日,父爱伴随着我一路成长,让我学会体贴、学会用心去爱。

小学入学,父亲接送了一周,之后我一个人上下学。第一次遇到放学下雨没带伞,很多小朋友家长都来接,我也在学校等父亲来接。等到学校人都走光了父亲也没来,内心很受伤,内向又有点傲气的我淋着雨跑回了家。父亲不光没心疼,还批评我不懂得“求助和自救”,告诉我从此要学会靠自己。那一刻,我懵懂地明白了独立的意义。

读高中时,家里经济条件相比以前宽裕,但我穿的大部分衣服还是表姐的,口袋里除了饭钱从不放多余的零花钱。我会省着饭钱请要好的朋友吃饭,但从不动用父亲给的零花钱。记得小时候,父亲不会给我讲童话故事,可他会给我讲爷爷奶奶怎样勤俭持家养大他们11个兄弟姐妹的故事,让我知道生活不易,勤俭节约需要代代相传。

后来,我结婚、生子、入党、下基层,一步步走来,父亲用他的人生经历教会我“做人、做事、责任、担当”。自古忠孝两难全,亏欠父母和孩子的太多,唯有努力工作,做最好的自己,成为父母的骄傲和孩子的榜样,才不负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我想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现代造血干细胞移植法采用从外周血中采集造血干细胞。用科学方法将骨髓血中的造血干细胞大量动员到外周血中,从捐献者手臂静脉处采集全血,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提取造血干细胞,同时,将其它血液成份回输捐献者体内,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会损害健康。在此我也呼吁更多适龄、健康公民,特别是青年人积极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用可再生的细胞来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让爱继续传递下去!

作者:蓝晨,浙江省第41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19-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