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志愿者日:生命有爱相“髓” 让我们携手同行

2017-12-06 14:41  阅读 1,185 次 评论 0 条

“捐献造血干细胞,我行你也行!”

“捐献造血干细胞,你行我也行!”

这是12月5日临平银泰小广场上最引人注目的两句口号。与之一起吸引来往市民驻足的,还有余杭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宣传展架。他们无私救人,为素昧平生的血液病患者献出“生命种子”的故事,再次温暖大家的心。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余杭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队与余杭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在造血干细胞流动采集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代表靳毅、黄钢锋、陆雪贤、解阳建和来自区五院的志愿者赵素敏等,在现场积极宣传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动员广大市民参加无偿献血献爱心,同时服务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志愿者登记填表、采样。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也积极做好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动员和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们的热情温暖了这个初冬的小广场。

蔡剑波是余杭区无偿献血服务队一名新成员,定期献血的他通过现场捐献者的介绍,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捐献者们有了一份更高的敬意。服务间隙,他填写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志愿者表格,登记入库,以此纪念这个国际志愿者日。“我觉得作为一名志愿者是一种光荣。刚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移植的配型概率很低,我希望我的加入,能给血液病患者多一份希望。”蔡剑波说。

国际志愿者日前后,余杭区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在开展着各种活动。爱心出租车队推出承诺亮牌服务,“小手大爱”志愿队为自闭症孩子送温暖,救护培训志愿队深入基层送培训......活动现场,志愿者想以此为更多患者带去一份希望、为全社会增添一份温暖!

来自:余杭红会 摄影 解阳建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17120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