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第四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在京举行

2018-09-13 09:54  阅读 1,251 次 评论 0 条

9月11日上午,由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中华骨髓库)和光明网共同主办的“纪念第四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暨捐献造血干细胞故事分享会”在京举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副会长王平,国家海关总署卫生司副司长宋悦谦,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民用民航总局、国家邮政总局领导,以及主办方中华髓库管理中心主任李黎、副主任高东英,光明网总裁杨谷出席活动。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副会长王平在活动致辞中强调,中华骨髓库自2001年重新启动以来,一直是中国红十字会的核心业务之一,是一块闪亮的红十字品牌。新颁布的《中国红十字会法》进一步明确了中华骨髓库参与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工作的法定职责。截至2018年8月末,中华骨髓库累计库容已达250多万人份,共为临床提供造血干细胞7600余例,其中包含向国(境)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造血干细胞300余例。今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华骨髓库发起“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你还好吗”主题采风宣传活动,几十家中央媒体及地方媒体记者通过深入捐献者生活,敏锐捕捉、真实记录,以鲜活生动的故事呈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精神风貌,是习总书记提出的“五项使命”“讲好中国故事”的具体体现。希望广大媒体及爱心人士继续支持中华骨髓库的发展。

光明网总裁杨谷在致辞中谈到,面对血液病悄无声息地吞噬着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如何通过向大众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科学知识,及时破除谣言与误解,鼓励更多适龄健康公民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健康医疗行业和新闻媒体的共同责任。希望通过今天这场公益活动,号召更多人加入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队伍中来,用人道精神和奉献行动点燃生命的希望,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自2018年4月10在海南启动主题采风活动以来,历时5个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16家中央媒体,深入25个省/市自治区,采访了40余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发布报道30余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新闻社、人民网、光明网记者先后讲述了他们的采访心得,有力证实了“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相关各部委领导为十六家中央媒体记者颁发了感谢状。

在活动现场,来自湖南的患者刘永平见到了盼望已久的捐献者冯华宇。2015年,患者刘永平接受了冯华宇捐献的造血干细胞,移植后恢复良好,一直期盼见到恩人。今日两人相见,感动了现场所有人,也再次表明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人间大爱。冯华宇呼吁更多适龄健康的公民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队伍,使更多重症血液病患者能因此重燃生命的希望。

由中华骨髓库爱心大使康辉录制的公益广告《不忘初心,等你回家》也正式发布,将于9月13至15日在中央电视台  各频道相继播出。

来自:光明网 (记者 庞聪)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wmdd2018.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