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造血干细胞的85后陈维维登上中国好人榜单

2016-11-05 22:04  阅读 924 次 评论 0 条

x279

近日,中央文明办在新疆克拉玛依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公布10月“中国好人榜”,104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曾被媒体广泛报道,就职于鄞州白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陈维维,荣登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

自愿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配对成功称“像在做梦”

85后的陈维维,现就职于鄞州白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办公室和人事工作。2011年5月8日,她积极响应红十字会的号召,参加了“5.8”世界红十字日广场活动并当场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样,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陈维维说:“患这些血液疾病的患者大多数都是儿童,他们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造血干细胞移植是他们唯一恢复健康的机会,多一个人加入中华骨髓库,就等于为这些患者多带去一份希望,很有意义。”

2016年3月15日,陈维维接到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告知,她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患者初筛成功了。“ 中奖 的消息现在回想起来都像是做梦。”陈维维说,配对成功是一种缘分,能给一个毫无血缘关系的人带去生的希望。因此,当工作人员征求她的捐献意愿时,陈维维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还主动做家人的思想工作。

4个多小时采集造血干细胞230毫升

“希望那位年轻患者早日康复”

5月20日,陈维维在区红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赶赴杭州,开始她的造血干细胞捐献之旅。“从没想过自己真的能挽救一个素不相识的人的生命。”陈维维说,“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特殊的开始。”

“传说中的 动员剂 ,居然就是一支很小很小的针。”5月20日晚上,陈维维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了“捐干之旅”的第一条信息。此后的4天,陈维维每天都需打上两针“动员剂”,将造血干细胞从骨髓中“动员”到外周血里,以便采集。

5月24日上午8时30分,在医生、护士等工作人员和热心志愿者的陪同下,陈维维正式开始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原定需要采集200毫升,但突发状况打乱了节奏,采集时间延长整整一个小时。

最终,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浙江省中医院血液科的医务人员从陈维维体内采集干细胞混悬液230毫升。并将这份宝贵的“生命之液”由志愿者在当天下午3点乘坐高铁,送往患者所在的医院。下午2点02分,完成整个采集过程的陈维维安心地坐在饭桌前开始吃午餐,同时也发出了捐献完成后的第一条朋友圈“希望那位年轻的患者早日康复”。

摘自:现代金报(记者 樊莹)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79-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