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首支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成立

2017-05-08 22:20  阅读 1,129 次 评论 0 条

为推动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发展,促进志愿服务正常化、规范化,5月6日,温岭市红十字会举行授旗仪式,成立市首支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28名志愿者郑重宣誓,为帮助他人和服务社会而努力。温岭市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胡哲被推选为队长、第1例捐献者梁秀慧为副队长。

全市已有近800人加入中华骨髓库。

2011年5月,温岭市第一例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目前已有8例捐献者,占到了台州捐献造血干细胞总人数的三分之一,但这项工程依然任重而道远。为此,市红十字会成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这些志愿者中有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无偿献血志愿者、媒体工作者及其他行业人员。服务队成立后,他们将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志愿者招募采样服务、志愿者管理培训,以及陪护志愿者行动中,同时还将参与我市无偿献血等其他公益活动志愿服务,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中来。

当天,省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队长靳毅还对大家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业务培训,并解读《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志愿服务手册》有关事项。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赵玲玲表示,希望志愿者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体现自身的价值,收获心灵的快乐,把志愿者服务活动打造成为具有红十字会特色和时代特征的服务品牌,使其成为温岭市红十字会的一张名片,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都能积极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持续推动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稳步发展,为更多人带去生的希望。

来自:温岭红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165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