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造血干细胞采集爱心工作室在宁波成立

2019-04-15 13:16  阅读 1,333 次 评论 0 条

4月15日上午,浙江省造血干细胞采集爱心工作室在宁波第一医院血液科正式挂牌成立,来自鄞州区钟公庙街道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就职于北仑区霞浦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彭科伟成为了第一例在宁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这也标志着从今以后,宁波的捐献者们不用出宁波就能就近完成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捐献。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当前我国治疗恶性白血病的重要手段,宁波市第一医院成为浙江省造血干细胞采集爱心工作室之后,将极大方便志愿者,让捐献者在捐献过程中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和幸福。今天在宁波完成首例捐献的彭科伟是浙江省第469例,宁波市第83例。与此同时,宁波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服务队也正式成立,队长为我区造血干细胞的首例捐献者曹幼君。

宁波市第一医院血液科多年来承担宁波地区疑难血液病的诊治工作, 率先开展各种移植新技术,填补市内多项空白,是浙江省医学重点扶持学科,是宁波地区唯一的中华骨髓库非亲缘造血干细胞移植定点单位,也是宁波地区率先开展亲缘异基因单倍体相合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单位,是浙东地区综合诊治水平最高的血液病专科和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曾获“浙东地区血液病重点专科”“浙东地区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推广平台”等荣誉。该血液科现有2个病区,床位90张、7个层流无菌病房、1个血细胞分离室和1个宁波市重点实验室(干细胞实验室)。无论是技术水平还是设施设备、人员配备等方面,宁波市第一医院均具备独立开展非血缘间供体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的能力。

来自:鄞+客户端 记者 章良开 任丹辉 通讯员 贺佳晶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19041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